好友得光:
「首先,做誠實人得從禱告做起,這是進入做誠實人的門。主耶穌曾說過:『神是個靈(或無個字),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。』(約4:24)我們跟神禱告必須得用真誠的心,向神說心裡話,說自己的真實光景,這樣才能獲得神的開啓、帶領。如果跟神禱告還能說謊話、大話欺騙神,那就不是誠實人,所以先從禱告中做誠實人很重要。
舉個例子來說吧,當我們臨到疾病痛苦難受,不明白神心意的時候,心裡難免會生發怨言,我們就向神實話實說:『神啊,我臨到病痛,受不了肉體的痛苦,就向你發怨言了,看到我太敗壞、太悖逆。神啊,臨到病痛我該學哪方面的功課,求你開啟光照我,讓我能明白你的心意,能認識自己的不足與缺少。』
再比如,當我們感覺跟神禱告沒話的時候,就反省自己的靈裡光景,認識到自己與神的關係不正常了,我們就可以這樣禱告:『神啊,我感覺禱告沒有話了,經反省才認識到,是我的情形不正常了,這兩天心都用在追隨世界潮流了。神啊,我願來到你的面前回轉,願你感動我,加給我負擔。』等等這樣的禱告,就是在跟神說心裡話,說自己真實的靈裡光景。
再比如,當我們感覺跟神禱告沒話的時候,就反省自己的靈裡光景,認識到自己與神的關係不正常了,我們就可以這樣禱告:『神啊,我感覺禱告沒有話了,經反省才認識到,是我的情形不正常了,這兩天心都用在追隨世界潮流了。神啊,我願來到你的面前回轉,願你感動我,加給我負擔。』等等這樣的禱告,就是在跟神說心裡話,說自己真實的靈裡光景。
再看看我們平時的禱告,常常是說一套,做一套;或者帶有存心目的,怎麼好聽就怎麼說。比如:我們禱告的時候說要滿足神,要體貼神的心意,可過後臨到事沒按著所禱告的去實行,把禱告的話早拋腦後去了;又或者我們禱告時會說,要把自己的一切交給神掌管,讓神來帶領自己一天的生活,可實際生活中還是會提前預備打算,想自己說了算;臨到試煉,我們心裡痛苦難受,明明對神產生觀念、生發埋怨了,但禱告的時候,還說一些口頭感謝讚美的話,等等。其實這些話都不是誠實話,而是偽裝、虛假、欺騙神的話,這樣的禱告是不能蒙神悅納的。所以,做誠實人就得先解決在禱告上跟神不說真話的問題,只有在禱告中做誠實人了,這才有可能變成真正的誠實人。」
尋路者:
「得光你好!谢谢你的帮助,你這樣的交通挺有亮光的,借着你这样交通,我深有感触,想想自己平時的禱告,臨到難處該求神辦事了,便向神禱告許願奉獻自己,讚美的話說了一堆,事情過後,就像沒事一樣,也不按自己所說的來做,這真是明顯地欺騙主啊!有時候禱告還心口不一,比如上回我生病了,心裡其實有些軟弱,也有點埋怨,心想自己這麼付出花費,咋還臨到病痛呢?不明白神的心意是啥?但禱告時說好聽的話,主做的都是好的,我願意順服,我這也沒把自己的真實想法跟主說,而是說假話欺騙主啊!現在我明白點了,要想做誠實人得注重在禱告上棄絕謊言,跟神說真話。得光,那第二方面的原則是什麼?」
尋路者:
「得光你好!谢谢你的帮助,你這樣的交通挺有亮光的,借着你这样交通,我深有感触,想想自己平時的禱告,臨到難處該求神辦事了,便向神禱告許願奉獻自己,讚美的話說了一堆,事情過後,就像沒事一樣,也不按自己所說的來做,這真是明顯地欺騙主啊!有時候禱告還心口不一,比如上回我生病了,心裡其實有些軟弱,也有點埋怨,心想自己這麼付出花費,咋還臨到病痛呢?不明白神的心意是啥?但禱告時說好聽的話,主做的都是好的,我願意順服,我這也沒把自己的真實想法跟主說,而是說假話欺騙主啊!現在我明白點了,要想做誠實人得注重在禱告上棄絕謊言,跟神說真話。得光,那第二方面的原則是什麼?」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