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生活就在身邊


     今天和店裡的員工小陽一起聊天時,就听她一直在抱怨說:本來週末想去超市購物,然後帶孩子逛遊樂園呢,結果出了門走了不久,就發現沒帶錢包,回去拿錢包時,老公朋友正好來家裡做客,又不得不在家裡招待客人,就這樣計劃都打亂了,想做的事情都沒有按著自己的心意做到……小陽越說越生氣,看到她這樣,我想該怎麼幫助她呢?

     禱告神後,想起之前看到的兩段神話,和她一起讀了一下:神說:「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,不認識神的主宰,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,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,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,掙脫神的主宰,掙脫命運的安排,妄想改變現狀、改變自己的命運,但總不能如願,處處碰壁,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,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,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。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?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,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?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,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,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。」看到這段話,小陽才恍然大悟:原來每個人活得這麼痛苦的根源是因為對神的主宰沒有認識,總想靠個人的能力改變自己的命運而導致的。
    
       我說:是啊!我們活得這麼痛苦並不是命不好,而是我們總想掙脫神的權柄,想憑著自己的努力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,當我們的願望落空時,心裡滿了抱怨與憂愁,活在痛苦之中。

     接著我們又看了一段神話:「聖經裡有那麼三句話:『常常喜樂,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。』(帖前5:16-18)常常喜樂,這個容不容易達到?這個就得付諸實行,讓它變成實際。不住地禱告,這是常常喜樂的一個來源、途徑,這樣你就能達到凡事謝恩。你有了喜樂,知道感恩,知道神所作的一切都好,知道你從神那兒得了多少恩典,得到多少祝福,你就知道感謝神了,『神所作的一切都好』;你有了這樣的心,有了這樣的認識,你才能真正地順服神,才能心裡對神有愛,你才知足,才知道順服神所擺佈的一切環境。」小陽明白了:喜樂來源於有一顆感恩的心,遇事要謝恩,有了感恩的心才知足,才懂得順服神,知道神為每個人安排的都是最好的,不再抱怨。當小陽這樣想時,心裡的埋怨變少了,臉上也露出了笑容,因為她明白了神所作的一切都是好的。

     感謝神的帶領,確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,主要是看我們的心態到底能不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,也希望好友們都活在幸福之中哦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